首页
>新闻资讯>业务动态
中国能建华北院参与设计的蒙西—晋中 1000 千伏特高压线路工程顺利启动送电

9月29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华北院参与设计的蒙西—晋中1000 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通过16大类试验和测试的全面严格考核,性能指标达到设计预期,顺利启动送电。
   该工程为华北地区"十三五"期间主网架优化重点工程,工程建成后华北电网基本形成了覆盖主要负荷中心和大型能源基地"三纵两横一环网"的特高压骨干网架,对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支撑能源结构转型、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蒙西-晋中工程是今年继青海-河南、张北-雄安特高压工程投运之后,华北院参与设计的又一特高压工程投运。多个特高压工程相继投运,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特高压交直流工程设计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也是公司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蒙西—晋中工程于2018年11月开工,工程起于蒙西1000千伏变电站,止于晋中1000千伏变电站,输电线路跨越黄河、翻越吕梁山脉,沿线山地超过80%。华北院负责山西境内设计包5段,线路长度2×86.916公里,新建铁塔260基,途经山西人口、厂矿密集地区,连续跨越铁路、公路及电力线路,路径协议办理及通道协调难度很大;线路涉林塔位超过70%,权属复杂,林业手续多级审批,环节多、周期长;工程建设攻坚阶段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各项工作造成很大困难。公司项目设计团队顶住压力,逆向而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技术服务,有力保障了工程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