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中电工程
李宝金出席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2020年电网技术交流会
  10月20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在长沙召开2020年电网技术交流会。规划设计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宝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宝金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世界能源版图与治理格局所面临百年未有大变局之现状,着重强调了从国家层面能源革命与数字革命深度融合发展、新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承诺、特高压“新基建”对电网技术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李宝金从贯彻落实规划设计集团中长期发展战略的角度,指出规划设计集团电网业务的发展方向。他强调,电网业务要坚定电网发展信心、持续加强电网技术研发、推动电网业务快速发展,并对电网多元化发展、开拓国际业务、做强配网业务和做精总承包业务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电网技术交流会主会场邀请了国家电网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国防科技大学的专家分别就电网国际项目市场开拓及项目管理、能源互联网与智慧能源技术进行了专题报告,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湖南院、华东院分别就多站融合智慧能源站、基于BIM技术的变电站工程项目管理平台进行了主题交流。
  本次会议共设置变电与配网、线路、物联网及5G三个分会场,共有规划设计集团13家所属企业的27位技术人员作交流发言。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步参会方式,规划设计集团工程技术中心相关人员,所属企业分管电网业务领导、副总工程师、电网技术骨干等10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百余名专业技术人员远程参会并互动研讨,取得良好效果,有力促进了规划设计集团内电网技术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