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中电工程
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举办2020年度院士讲堂
  10月22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2020年度院士讲堂在北京举办。规划设计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宝金出席会议,总工程师齐斌致欢迎辞。

  本届院士讲堂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郭剑波院士做《高比例新能源电力系统挑战》专题报告。在国家提出能源转型战略目标的背景下,郭院士预判了未来高比例新能源的电力电量场景,全面分析了高比例新能源在电力系统发展所面临的高效消纳、安全运行、机制体制等挑战,强调能源网架、价值创造、信息支撑的重要作用,提出系统仿真、电网规划、电力系统稳定控制运行等关键技术,分享了电力系统演化过程、新能源“权责利”匹配、电力系统发展趋势的思考及针对不同技术需求的应对措施。活动特别设置了座谈与研讨环节,参会代表就新能源消纳、高比例新能源电力电量场景等议题与郭院士进行了现场交流,进一步开拓了科研与技术创新工作的视野与思路。

  齐斌在致辞中指出,科技创新工作要面向市场、面向社会、面向未来,强化技术引领作用;要创新发展新能源和能源新业态业务,服务公司业务转型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要整合院士、专家高端研发资源,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层次,培养高端科技创新人才,取得高质量研究成果,形成核心竞争力;要加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广力度,建立科技创新成果知识共享机制,推动科研成果产品化。

  规划设计集团副总工程师、工程技术中心相关人员、所属企业技术负责人、技术骨干等近7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