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业务动态
中国能建华北院“规划引领”再立新功

10月20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华北院签订《国家能源集团巴彦淖尔千万千瓦级综合能源基地规划》工程技术咨询合同。
   项目位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和蒙古国南戈壁省边境地区,两国境内共建设600万千瓦风电、400万千瓦光伏电源,并配套建设462万千瓦煤电(利用蒙古国煤炭资源)和100万千瓦储能,装机合计1562万千瓦,打造一个清洁、安全、可靠、电源结构合理的“风、光、火、储”综合能源基地。除系统规划研究专题,合同内容还包括巴彦淖尔和蒙古国火电厂初步可行性研究、国内和国外新能源预可行性研究、基地电源汇集规划选站选线专题等报告。
   该项目是华北院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的又一体现,在综合能源基地业务领域的再一次突破。项目前期孕育阶段,正值国内外新冠疫情较为严重时刻,系统规划事业部与发电、新能源、技经等专业人员利用视频会议、钉钉工具,克服疫情影响带来的种种不便条件,与业主进行沟通交流,讨论装机、选址、输电、消纳等重大边界,编写提出基地总体规划设想,赢得业主对华北院技术水平的认可和信赖;5月下旬华北院领导亲自带队向国能集团高层领导汇报基地规划设想,会上国能集团正式确定委托华北院开展综合能源基地规划工作,并展望了后续项目落地实施的合作前景。
   在今年市场形势严峻的背景下,该基地规划项目的取得是对华北院完成经营生产指标的有力支撑,同时为华北院后续承揽发电、新能源、电网工程的设计、总承包等业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