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业务动态
中国能建华北院再次中标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设计

2020年10月22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华北院正式收到中标通知书,成功中标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的高效新型循环试验台工程设计项目。这是华北院继极深地下极低辐射本底前沿物理实验设施项目后再次中标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

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的建设实施将填补我国大功率燃气轮机试验装置空白,为燃气轮机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开发提供先进的试验平台,为“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提供基础支撑,该项目法人单位是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高效新型循环试验台是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中标项目是构成高效新型循环试验台的各系统及其集成的工程设计,使试验台满足开展多种燃气轮机循环试验的条件。燃气轮机循环的燃料热负荷>25兆瓦,发电功率大于10兆瓦。

本项目的成功中标,是华北院公司秉承“科技创新引领市场”理念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未来,华北院人将继续致力于科技创新,持续开展与科研院所的技术合作,探索科技创新引领市场的新道路,激发新型发展动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