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文化生活
中国能建华北院举办第五期道德讲堂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管理提升年”专项工作和《关于所属企业全面加强管理创新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以及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华北院年度工作会“坚持新发展理念”工作方针。充分调动技术与管理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增强员工创新能力。10月27日,华北院举办以“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推动‘创新创意’工作常态化”为主题的第五期道德讲堂。各党支部书记、分工会负责人、团委委员、团支部书记、“创新创意”活动获奖代表等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观看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视频短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学习今年荣获中国科技界最高荣誉的黄旭华、曾庆存两位院士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随后公布了获奖项目,特等奖项目组代表分别作主题发言,分享项目构思和关于创新创意的想法,发挥了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模范作用;其他获奖代表谈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实际工作,立足岗位、立足创新、立足发展,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创新能力和知识贡献率。
   根据华北院年度重点工作的统一部署,以提升基础管理水平和职工对企业发展的主人翁意识为根本,以"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于4月30日起组织“创新创意”活动启动大会,活动由工会和团委组织,与华北院党委开展的“攻坚克难看支部、争先创优看党员——2020年党建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坚持群众性原则、坚持立足岗位原则、坚持持续推进原则、坚持务求实效原则,各部门踊跃参加,经过分组和专家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优秀奖12名。活动现场,为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创新创意”竞赛活动,坚持以职工为主体的理念,着眼于华北院发展战略的实施和生产经营、科技研发实际问题的解决,推动各项工作业绩突出、流程合理、效率提高,促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增强技术引领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为华北院年度经营生产指标和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起到重要作用。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围绕创新创意主题,充分发挥职工聪明才智,调动职工的创造热情和创新激情。华北院做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完善和健全能够产生动力和活力的激励机制,建立人人参与新发展理念的实施机制,推动创新创意工作常态化,为华北院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