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中国能建
中国能建广东院自主研发边缘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E-block"发布

  日前,由中国能建广东院自主研发的集装箱边缘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E-block正式发布。

  E-block取“电力魔方”之意,logo上的三个E,既代表能源和电力,也有“高效节能”的含义。它采用模块化设计,40英尺的集装箱内,IT机柜、一体化UPS、ATS、列间精密空调等设备一应俱全。它采用行内称为“2N”的双重电源供电系统,并配备应急发电车接口,确保系统的供电可靠性。顶部集成了光伏发电系统,可为集装箱照明动力供电。故障声纹识别系统可远程接收来自设备的异常告警信息,保障数据中心安全稳定运行。

  随着智能电网的建设,电力系统在信息化发展过程中积累了海量数据。电力与大数据的加速融合,以及边缘计算、5G等新技术的发展,使边缘数据中心成为电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支撑。E-block部署灵活,运输方便,适用于电力、IT、金融等行业多种应用场景,可实时快速地响应数据处理需求,深受电力企业用户青睐,为新基建背景下数据中心建设注入新能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