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文化生活
阳光行动创新升级,疫情之下坚持公益——记热机阳光团队开展石油幼儿园线上直播课活动
  疫情改变了人们工作、生活和学习的方式,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华北院热机阳光团队一直在探索新形式下公益活动工作的开展。热机阳光团队发挥各位志愿者的主观能动性,对有公益课堂需求的幼儿园、小学等积极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11月18日,华北院热机阳光团队队员邹芳采用云课堂的方式为石油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科普课程——“电宝宝的奇妙旅行”。
  云课堂上,邹芳结合电力行业特色,介绍了“电”对大家生活工作的重要性、各种发电形式的原理、以及电能的产生及输送等相关科普知识,同时以绘本故事和动画的形式,让科普知识更加通俗易懂。云课堂的氛围可谓其乐融融!大屏幕里,是孩子们挡不住的求知欲小朋友们端正坐好,凝神聆听。发电小实验环节,邹芳手摇发电机,发出电来点亮灯光的那一刻,孩子们有的睁大了眼睛,有的张开了嘴巴,充满惊奇;课堂提问环节,小朋友们则纷纷举手,童言无忌,天马行空。整个课堂气氛热烈,互动良好。
  此次为石油幼儿园授课活动是疫情形势下的热机阳光团队“新行动”,为今后的公益工作开拓了新思路。这既是一次科普志愿活动,也为宣传电力行业特色、宣传华北院形象做了良好的普及,进一步推动了华北院的公益事业,增强了公司的影响力。热机阳光行动将一如既往的志于公益服务事业,热机阳光行动,“我们一直在行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