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文化生活
中国能建华北院举办“勇当时代先锋 锻造行业脊梁”道德讲堂活动
  为展现电力工程行业先进榜样和时代风采,大力弘扬“最美工程师”精神,11月20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华北院举办“勇当时代先锋 锻造行业脊梁”第六期道德讲堂活动,活动邀请荣获第三届全国电力工程行业“最美工程师”荣誉的工程建设公司赵立刚和彭华分享成长经验和先进事迹。各党支部(党总支)、各部(中心)、分公司、子(控)公司、总承包项目部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采用现场+视频的形式,按照道德讲堂“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送吉祥”6个环节开展。一首《不忘初心》拉开了本期道德讲堂的序幕;随后观看了最美工程师赵立刚和彭华的视频短片,了解他们与公司共发展,与项目共成长的经历;在学模范环节,彭华以《在公司“创新转型跨越发展”大潮中的变与不变》为主题分享,讲述了工作20年来,在公司创新转型和跨越式发展中,他从专业设计到EPC总承包管理,再到PPP项目新商业模式探索的三次跨越与成长;赵立刚以《以务实的项目执行,践行公司发展理念》为主题分享,介绍了近十年在华北院总承包业务创新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他扎根一线实现个人能力和团队建设上的提升与突破;现场气氛热烈,员工们纷纷表达对模范事迹的感悟,畅谈感想和体会,并在现场提问互动交流;在诵经典环节,大家共同朗诵了清代诗人郑燮所作的七言绝句《竹石》,学习岩竹“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忍执着的精神;最后送吉祥环节,向活动参与人员赠送了图书《精力管理》和一次性防护口罩。
  通过本期道德讲堂,大家深受启发,不仅学习了“最美工程师”顽强拼搏、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更认识到华北院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和推行项目经理责任制下为广大职工提供的宝贵锻炼机会和广阔发展空间,坚定了为华北院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工程公司”贡献力量的决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