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中电工程
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召开2020年投融资暨财务工作视频会
  11月26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在北京召开2020年投融资暨财务工作视频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能建和公司有关决策部署,总结2020年度财务和投融资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规划设计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罗必雄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郑良杰出席会议。
  罗必雄对于公司成立以来财务与投融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提出了当前及今后一定时期内财务与投融资工作的总体思路及目标任务。罗必雄指出,财务与投融资人员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三高两低三强”目标,聚焦“两利三率”指标,以提质增效为抓手,推进“两降两控一治一快”;要强化战略引领,精心谋划“十四五”,扎实做好财务与投融资规划;要深度服务业务需求,打造智慧财务,挖掘数据价值,提升信息系统的桥梁纽带作用及决策支撑功能,强化业财融合、协同联动,推动财务管理及风险管控端口前移;要全力支持公司投资业务尤其是开发性建设业务,坚持价值投资导向,加强“募、投、管、退”全过程管理,落实分红和退出机制,实现资本良性循环;要持续加强财务与投融资能力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的人才队伍,为公司财务管理及投融资业务提供有力保障。罗必雄最后强调,公司上下要紧盯目标、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郑良杰通报了1至10月公司主要财务指标完成情况及专项工作完成情况,并要求将财务工作聚焦于财务管控体系建设、“两金”压控、财务信息化建设、融资能力建设、政策研究和税务筹划等方面。
  会议邀请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解读了2020年度审计工作方案,强调了年末财务决算工作需要重点关注的21项事项。
  规划设计集团财务与产权管理部、企业发展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所属企业财务和投资部门分管领导、总会计师、副总会计师、财务和投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