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河北南宫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项目顺利并网
  

12月29日9点29分,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华北院参与投资并承担总承包的中电工程河北南宫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项目顺利并网。
  南宫项目是规划设计集团以开发性建设模式推进的首个十万千瓦级新能源发电项目,项目位于河北省南宫市王道寨乡、南便乡等处,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项目发电量经升压站升压后以110千伏线路送出。在规划设计集团的指导下,施工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华北院上下齐心实现了“当年申报指标、当年投资建设、当年并网投产”的目标。
  本项目采用“农光互补”的模式,合理设置光伏板距地高度,使得上方光伏板发电,下方兼顾农业生产,充分利用土地资源,达到“一地两用,农光互补”的目的。项目实施过程中,主要专业设计人员赴现场集中设计,提高设计效率,用时十五天完成了施工图设计工作;组织成立专门询价采购工作组,从设备采购到现场供货仅用时三十五天,创造了光伏项目短平快采购的范例。施工过程中总承包项目部和施工单位严把质量关,严守安全线,科学合理组织施工人员和施工流程,加快工程进度,顺利实现如期并网。项目建成后预计减少标准煤耗4.8万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9万吨/年,项目的建设和投运可有效促进当地经济、环境的发展,实现了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多方共赢。
  南宫项目顺利并网为后续开发性建设项目的推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华北院将继续发挥规划引领、资源开发引领和新商业模式引领的带动作用,不断拓展市场的深度和广度,为华北院高质量发展创造新动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