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2021年新年献辞

岁将更始,时乃日新。值此2021年新年到来之际,华北院党委、经营班子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华北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广大客户和合作伙伴,向华北院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员工家属,向依然坚守奋战在国内外现场一线的同志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过去的这一年里,突如其来的疫情遍布全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上级单位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聚力高质量发展。

这一年,我们坚持积极应对大战大考。迅速成立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建立联防联控统筹协调机制,积极制定防控措施,最终取得了全员“零感染”的战疫胜利。在科学防疫的同时,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实现了人员100%复工,项目100%复产,经营100%复业。

这一年,我们坚持党建凝聚发展力量。“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确保“抗疫情、保发展”双胜利;突出党建核心地位,有效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注重思想引领,筑牢各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强健干部队伍,极大调动干事创业热情。

这一年,我们坚持高质量发展提速生产经营。优化经营要素组合,形成新商业模式;创新市场开发思路,加速多业务类型协同发展;集中优势资源,协同推进公司体制机制建设和功能平台建设;充分借助集团“本部 +”运作优势,共建共享海外营销网络,提升国际化能力。

这一年,我们坚持战略指引发展思路。在圆满完成公司“十三五”各项战略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初步编制完成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差异化发展定位,明确各业务版块发展方向;围绕经营生产高质量发展目标,突出价值创造,着力提升国际化资源配置,着力提升新商业模式运作。

这一年,我们坚持风控保障发展安全。通过实施“大监督”方案,形成监督合力;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加强过程管控,压实监督主体责任;以本质安全为宗旨,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细项目安全风险治理。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上级单位的指导、离不开有关客户、合作伙伴的大力理解与支持,离不开华北院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广大党员和群众,在此,我们向大家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2021年是华北院踏上“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之年,华北院将克服疫情影响,鼓足干劲,在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的正确领导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为集团战略目标的实现再立新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作贡献!

佳节志相勉,新岁情益浓。最后,在此恭祝大家幸福安康,祝华北院蒸蒸日上,祝祖国繁荣昌盛!

中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委员会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2021年1月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