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国能胜利电厂1号机组成功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10月12日18时18分,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华北院总承包的国能胜利电厂1号机组成功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1号机组完成建设、调试任务,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华北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榕带队出席了移交仪式。

王榕在移交仪式上指出,华北院作为工程总承包方,将在国家能源集团、胜利电厂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能者善为、建则善成”,继续勇挑重担,发挥技术优势,认真总结经验,强化基建协同,以更专业的水平,更到位的管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实现两台机组高质量达标投产。

自2017年4月开工以来,华北院国能胜利电厂总承包项目部全体员工,积极开展技术创新,不断提升工程设计及施工管理水平,工程创新采用大气污染物超超低排放、大功率褐煤等离子点火、两机一塔、五塔合一、智能电厂、全厂零补水、正向运煤、反向输灰等先进技术,着力打造“草原风情、民族特色、森林旅游”高品质示范电站。

在四年多的建设期里,华北院人发扬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勇攀高峰的艰苦奋斗精神、坚韧不拔的科学严谨精神,克服工期紧、工序复杂、大风沙尘降雨等诸多困难,高标准、高质量顺利完成了从汽机扣盖、1000千伏倒送电、锅炉水压试验、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机组首次并网到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等重要节点。

华北院国能胜利电厂总承包项目部将以1号机组投产为契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和顽强拼搏的担当精神,扎实做好2号机组整套启动及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工作,确保如期实现机组高标准双投和长周期安全稳定经济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