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业务动态
中国能建华北院中标陆上风电低效风机效能提高方法研究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华北院收到三峡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通知,确认中标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陆上风电低效风机效能提高方法研究项目。

中国三峡集团在新能源市场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风电装机容量较大,早期投产的风电机组因微观选址、设备选型、制造技术和测风数据等因素,造成了部分风电机组投产之后发电量较低,风机运行效益远不及设计预期值。针对部分在役低效风机效能落后,效能提升的方法研究就显得颇为重要。本课题的研究主要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的项目为依托,通过风机设计主要性能参数和实际运行情况的对比分析,建立判定方法并搭建决策模型,为低效风机的效能提升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

近年来随着风电行业的跨越式发展,风电技术不断进步,风电装机容量和发电量在我国电力结构中的占比不断增加。在积极开发新的风电场同时,通过本项目低效机组的效能提升是拓展新能源建设规模的新途径,为推动能源转型和绿色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华北院发电工程事业部充分发挥华北院在新能源行业多年丰富的工程经验,实现在“技术+市场”模式下风电市场的进一步开拓,在“3060”双碳背景下,该项目的研究,必将助推新能源业务的进一步升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